close
  徵信社,徵信
假設,逛街買衣服時,你走到一家服裝商場,要店員讓你試試櫥窗裡那件衣服,店員用「狗眼看人低」的眼神,掃射了你一眼之後,對你說:「那很貴,買得起我再拿出來讓你試!」請問,你會有什麼反應呢?


碰到刺激變不理性
一,好傢伙,敢瞧不起我,我多打包幾件讓他看看我的財力!
二,暗罵一聲,掉頭就走,不理他,繼續逛我的街。
三,走掉不買,到附近多買幾件,再拎著大包小包逛過來,向勢利眼店員示威。
四,不逛街了,回去生悶氣。

選一的人,一碰到刺激就變得非理性,很容易讓敵人得逞。
選二的是正常人,有相當容忍力,不會被人影響自己的選擇。
選三的人報復心較重,別人對他不友善的眼神,可能會變成他成就自己的動因。
選四的人,個性內向悲觀,不會「化悲憤為力量」。

最近有個好笑的新聞如下:有一位冷凍公司的老闆,穿著隨便出外晨跑,身上只帶50塊錢,想要買一片西瓜解渴。50塊拿出來,卻被攤販嘲笑:「50塊沒得買!」
這位大老闆氣壞了,立刻回家拿了一疊十萬元鈔票,再回西瓜攤旁,對攤販說:「這一車西瓜多少?全買下來!」
一車西瓜九千元解決,他本來把西瓜丟進河裡一吐怨氣,想想會因亂丟垃圾被「開單」,才打消原意。送到附近廟裡,讓上香的善男信女享用。餘恨未消的他還包下了西瓜攤旁魚販的所有鮮魚,轉送友人。
大老闆證明了他是個有錢人,不過,也有朋友笑他:你這樣又何必呢?有眼不識泰山的攤販,得罪了大老闆,還因禍得福,把西瓜賣光,這哪裡叫做教訓他?
賭氣是人的許多種情緒表現中很戲劇化的東西。曾有人研究,有40%靠自己的努力白手起家的企業家,成功的動力都與「賭一口氣」有關,有的因為家貧被人嘲笑,有的是因為想要一洗前恥,讓侮辱過他的人好看,所以努力不懈,揚名立萬。

成功只因賭一口氣
每個人在賭氣時表現不同,有人一點也不會賭氣,有人一賭氣就喪氣,有人一賭氣就生氣,有人一賭氣就有了力氣,一鼓作氣。賭氣後越積極朝正面走的人,人生的成就越大。還有,要賭氣就賭大的,小事便賭氣,賭的不過是驕縱之氣!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0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